close

愛上你的時候

在你身邊

我看見了幸福的樣子

但我卻忘記了

幸福是屬於你的

不是屬於我的


▼暈眩

船離開碼頭出港的時刻,橘紅色的落日正在船頭前方下沉,金黃色光芒灑滿整片海,在甲板上告別陸地的大家眼中映出的都是夕陽,而我的眼中映出的不只夕陽,還有你。

『我開始覺得有點暈船了。』

「不會吧!會不會太快了,才剛出港而已耶!」

『不行了......我真的在暈。』

我不知所措的只能叫你趕快回船艙內房間休息,我擔心著,我想這趟旅程對你而言應該很難熬。

『聽說阿興吐了。』茜說。

「是唷......希望他沒事才好。」若不是正在駕駛台值班,聽到這樣的消息我早就衝去你身邊照顧你。

「你還好嗎?聽說你吐的很慘,要不要我幫你拿什麼?還是倒水給你喝?」值班完看見你難過的趴在教室桌上,我用手拍拍你的背,摸摸你的頭問你。

『幫我倒水好了。』

「嗯。」

我倒了一杯溫開水給你,並且幫你從太陽穴到脖子、肩膀輕輕的按摩。

「好點了嗎?」

『嗯,怎麼就只有我吐的那麼慘。』

「你不是說因為你平衡感比較好嗎?」

『那我還真應該感謝我媽把我的平衡感生那麼好。』

「距離到日本還有好幾天耶,你要撐住才能看日本妹呀!」

『妳放心,踏上陸地我就好了。』

「噗!你未免太現實了吧,你這笨蛋。」我真的忍不住笑了。

 ※

 船繼續航行了兩三天,除了第二天晚上我感覺不舒服吐了一次,其他時間對我來說就像在陸上一樣毫無差別,不過你持續暈船嘔吐的情況卻沒有間斷過。

「起來吃點飯吧,不然你都沒有東西吐了。」我站在你房間外敲著房門對你說。

『好......』你回答的無力。

我有點心疼。

雖然你坐在飯桌前,卻一點也吃不下食物,只勉強的夾了幾口青菜。

「吃完把碗給我吧,我幫你洗,看你這個樣子根本無法洗碗。」

『喔......謝謝妳了。』

看你用軟弱無力的聲音回答我,我只能忍不住嘆氣。

當你吃不下飯的時候,我只能想辦法找食物給你吃。

「你要不要吃橘子?我剝給你吃。」

『不要,我要吃大爺的蘋果。』

「可是那是他自己帶上船的耶,他會給你吃嗎?」

『可是我不想吃橘子想吃蘋果。』

「好吧......我去向他要一顆給你吃。」

心裡想著我幹嘛為了你去要蘋果欠大爺人情,雖然覺得你這樣是有點任性,但看你不舒服的樣子,我心裡好難過。

「你有把蘋果吃完嗎?」隔了一會兒見到你時我問。

『吃完了,也吐光了,我才剛吃完走回房間又吐了。』

「......」那我幹嘛幫你特地去要蘋果呀!我心想。

「其實我拿給你的是毒蘋果,誰叫你不吃我剝的橘子。」

『原來是妳,好惡毒的女人。』

「哈哈,你活該。」

看到你還能和我鬥嘴時,我知道你狀況好多了,我心中那顆名為擔心的石頭也放下了許多。

 ※

 船一天天將我們帶往東京,我和茜一人上舖一人下舖,躺在船艙的房間床上,在睡覺前閒聊。

『我說宛心,大家都在說妳對阿興太好了。』茜說。

「啥?有嗎?不會呀。」

『我自己也覺得妳對他太好了,妳看妳幫他按摩,幫他倒熱水,幫他剝水果,幫他洗碗,根本就是24小時看護嘛,大家會這樣說開始懷疑你們的關係是正常的。』

「真的假的,你們想太多了啦,我只是看他不舒服所以多照顧他而已。」我只能否認,否定一切別人猜測到我對你的感情,雖然都是真的。

『妳跟大雄在一起的時候都沒對他這麼好吧!我覺得那時候他根本像妳的男傭。』

「那有呀!幹嘛突然提起他把事情扯在一起,這是兩件事吧。」

『沒有呀!只是看到妳對阿興這麼好,連我都快開始懷疑了。』

「我跟他真的沒什麼。」

『你們兩個呀!站在一起看起來還蠻配的,可是單就阿興這個人來說,我覺得當他女朋友的人會很可憐。』

「什麼意思?怎麼說?」

『他跟女生太好了,容易打成一片,女生朋友一堆,當他女朋友要忍受這點又不能吃醋實在太難了,需要很大的勇氣才能當他女朋友吧。』

聽完茜的話,我臉上露出了無奈的苦笑,幸好她躺在下舖,看不到我的神情。

「是呀......當他女朋友的確需要很大的勇氣。」我說。

可是已經愛上了,怎麼會管那麼多呢。

 

 

 當你女朋友的勇氣有了,卻沒有說出口的勇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lov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