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上你的時候

在你身邊

我看見了幸福的樣子

但我卻忘記了

幸福是屬於你的

不是屬於我的 


▼靠岸

經過約十天的航程,我們搭的實習船終於在東京港外海下錨,等待入港。

「看見陸地了!東京到了!」我從甲板快速跑下樓到船艙教室內衝到你旁邊對你說。

『真的嗎?我要上去甲板看。』原本跟大家在玩牌的你跟一大群人就這麼丟下撲克牌往甲板上跑。

「喂!要加外套呀!甲板上很冷。」

直接跑上去的你根本沒聽到我說話,我只能隨手抓一件你丟在座位旁的外套追著你跑上去。

『好冷唷,我忘記拿外套了。』

「我正要跟你說上面會冷你就跑超快,害我要跟上你的時候差點沒在樓梯上跌倒。」我從你後面追上,邊說邊把外套拿給你。

『妳那有說!』

「我有說,是你跑太快了,笨蛋!」

『哎呀!那不重要,重點是看到陸地就代表日本妹接近了,快靠港吧!』

「原來你是想到日本妹才跑那麼快,你也太愛看妹了吧!」

『這是一定要的呀!』

聽完你的話我差點沒昏倒,完全被你打敗了,這個人真是本性難改,我想。

 踏上日本的第一天,結束完團體參訪的活動後便各自解散開始自由活動,原本和茜應該可以很順利的在集合時間前回到船上,卻沒想到在等公車回碼頭的時候竟然坐錯了車,一開始我們並沒有注意到,因為根本不認識路,直到最後發現時,公車已經開進了休息廠。

我們完全被嚇呆了。

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連語言都不太通的情況,我們坐上計程車,還是擔心回不了船上,我的身體開始顫抖,分不出是因為天氣冷還是恐懼。

不幸中的萬幸,計程車開到了我們靠岸的港口,看見老師擔心的站在碼頭等我們,我們帶著慌恐不安表情對老師說:「對不起,我們坐錯車了。」

『回來就好,我擔心死了。』老師說。

回到船上,老師要我們先回教室休息,正要下樓梯進船艙時,你就站在甲板與船艙間的樓梯口。

『終於回來了,妳們沒事吧!有沒有怎樣?』你沒有問我們為什麼遲到,只關心我們是否沒事。

看見你的那一刻,我有瞬間吃了一顆定心丸的感覺。

當你對我說:『沒事了,一切都沒事了。』那聲音還在耳邊。

「沒事了。」我對自己說,好安撫自己的情緒,雖然在教室坐在你旁邊時我依然驚魂未定的發抖。

「你的手借我抓一下。」我對你說,抓著你的手腕,我試著讓自己止住顫抖。

你似乎感覺到我的不安,拍拍我的頭對我說:『回來就好了,不要想太多。』

「我以為我回不來了!」我害怕又激動的說,止不住恐懼的情緒,我的眼睛終於掉下一滴眼淚。

你拿了衛生紙給我,這次你拍我的肩膀,依舊在一旁不停唸著:『沒事了,沒事了。』

有你在身邊的時刻,總是帶給我安全感,讓我感到安心。

在我最不安害怕的時候,幸好有你等我回來。

「謝謝。」我在心中對你說。

 ※

 在東京停留四天時間的自由活動中,我和你的行程和地點是完全錯開的,只有在一個地方,我們很巧的遇見。

「從入口到本殿這段距離會不會太長啦!我們走好久了耶,真是不人性化的設計。」我和茜走在明治神宮的步道中,嘴裡忍不住抱怨起來。

『是妳自己說要來這裡的呀。』茜說

「是沒錯啦,都來日本了當然要到神社參拜一下買個御守嘛。」

『花錢的東西。』

「不管啦!我要買一對愛情御守來增運。」

『想早點找到好男人是吧。』

「當然。」

在販賣處,我買了一對結緣御守,看著好多人在本殿香油錢的箱子前祈願,我手中抓著剛買的御守,丟了兩個銅板進箱子,雙手拍了兩下,心中想起了你,然後我想著你,衷心的許願:「請讓我能順利和我喜歡的人在一起,讓我能將這對御守作為我與他之間的信物。」

張開許願時閉上的眼,許完願的我緩緩抬起頭,手中依然緊握著那對御守。

『許完願了吧,走吧。』茜說。

「嗯。」

我們往大門的方向回去,一邊走著我依然想著希望許的願能實現。

走了一小段距離後,在兩旁綠意盎然的數林間步道上,在來自不同國度的眾多人群之中,我看見在我剛才許願時心中所想的人。

「我眼花了嗎?一定是因為我剛剛一直想你才會看到這麼像你的人吧。」我心裡想著。

但那熟悉的身影、熟悉的臉龐,與我腦中思念思念的你的影像逐漸重疊。

「真的是你......」我用只有自己聽到的音量說出口,突然覺得我眼中的液體瞬間增加。

我把茜拋在後面,衝上前從你背後抓住你。

「你怎麼在這裡?」我用不敢相信的聲音說。

『這麼巧,妳們也來這裡呀!』

是緣份嗎?

『剛剛在後面看我還以為宛心衝過來抱住你耶。』茜說。

「怎麼可能,我只是抓住他衣服而已。」我趕快解釋,雖然我真的好想這麼做。

『遠遠看很像嘛!叫妳衝過來還不等我。』茜說。

『妳們不要為我吵架啦。』你說。

「什麼呀,你這笨蛋。」我說。

在異國的土地上,在我最思念最想你的時候,你出現在我眼前,我好希望這是神的安排。

若是我們真的有緣,就請讓我許的願成真吧。

 

 

 

請將我的思念帶往你身邊,讓我為你繫上另一個代表我們相愛的御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lov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