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上你的時候

在你身邊

我看見了幸福的樣子

但我卻忘記了

幸福是屬於你的

不是屬於我的


▼沉澱

讓自己沉澱一下吧,我對自己這樣說,報告的事,你跟同事宿醉的事,都讓我好痛。

痛得讓我怯步去愛你。

喜歡你好累。

為你難過的時候你也不明白我的心情。

我想轉移我的注意力,做別的事分散我的注意力。

『其實妳也不胖,就是肥了點。』出海回來我們一起去逛夜市時你曾這樣對我說。

「請問那兩個有差嗎?就是嫌我肥嘛。」我走在你身邊不甘勢弱的回嘴。

『有差啊,表示妳如果努力一點運動或許還有機會瘦。』

「我真的有那麼糟唷!」

『沒有啦,我逗妳的妳聽不出來嗎?哈哈!』

「你這傢伙。」

你說你只是說說而已,是這樣嗎?

我當真了,對自己一直沒自信,一直不滿意自己的我當真了,不是為了你也為了我自己,我決定開始減肥。

或許是有點賭氣。

為了讓你刮目相看,為了告訴你我辦的到。

我開始吃自己煮的食物,只吃燙青菜、水果和水煮的食物,每天搖呼啦圈加抬腿。

常常都做到累的倒在床上喘氣,可是卻還是想起你有時甚至會留下眼淚。

因為想到你。

我試著讓自己藉這機會學著過與你沒有密切交集的生活,試著讓自己不再打開電腦就搜尋你的ID,試著讓自己不再走到學校旁就尋找你的車子,試著讓自己不再睡前看著你曾寄給我的簡訊發呆,試著讓自己不再上課中等待你打來的電話。

不再。

因為你不在。

假日回家的時候我約了花花出來見面,花花,從國小到現在感情一直很好的朋友。

『最近過的怎麼樣呀?宛心。』在我的房間裡,兩個人坐在床上就聊了起來。

「還好啦,妳呢?」

『就一樣每天補習當家教呀。』

「是喔,妳每天騎車跑學校又跑家教的,別讓自己太累呀。」

『我知道。』花花帶著微笑說。

我們聊了好多事,家人的事,學校的事,花花興奮的問我出海實習好不好玩。

「出海喔……,發生很多事耶……。」我苦笑了一下。

如果我對你的感情只是普通同學的話,這趟旅行就會很完美了吧,於是我我開始對花花說有關我感情的事。

我只能輕描淡寫我們所發生的事,因為太多了說不完整,因為太痛了說不清楚,就像跟學姐講這些事一樣,我從一起去放天燈說到出海結束一起從高雄回來。

『這幾個月妳發生了這麼多事呀……,我甚至還不知道你跟之前男朋友分手了,我們都太忙了……。』花花用一種抱歉的口氣說。

「唉,所以我最近心情一直覺得很煩,這些事,這種關係不斷困擾我。」

『妳真的很喜歡他嗎?為什麼喜歡他呢?』

我愣了一下。

我曾經思考,應該說我常常思考這個問題,〝我為什麼喜歡你?〞

而答案,我覺得很奇妙。

「我……我不知道該怎麼說耶,就突然開始對他有好感,我們明明也認識很久了呀,以前一、二年級的時候對他就真的只當好朋友,從沒想過我會像現在這樣喜歡他,而且他的缺點,像是有時候懶惰、有時候懶散,有的時候不夠積極這些我都知道,可是他真的很溫柔,有時候貼心的讓我覺得自己像個女孩子一樣被呵護,就是喜歡上他了,就是會時時刻刻腦子裡充滿有關他的一切,會忍不住為他付出好多好多,會因為他對我的一個笑容開心不已,會因為沒跟他說到話而失望難過,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越說越激動。

變成這樣的情況總讓我覺得很無助。

花花沒有說什麼,我想她不知道該說什麼,只拍拍我的頭對我說:『不要再想那麼多了,看妳這樣我也好難過喔。』

這時候的我,眼框雖然濕了,可是聽到花花這麼說我知道我不能哭,哭只會讓她更擔心。

我把眼淚吞了回去。

「不用為我擔心啦,時間過去我就會想開了。」隔了幾分鐘之後我說。

『嗯,而且妳可以加油呀,讓他感受到你的感情,我想應該會被感動吧,因為你們還沒走到最後,我覺得妳還有機會的。』花花又微笑著這麼說。

是這樣嗎?

我卻覺得這條路真的好難走,每一個傷心時刻總是那麼難熬。

一切都是因為喜歡上你。

〝為什麼我要喜歡你?〞

從一起為大爺慶生吃飯後過了約半個月。

這一天,我想是我運氣很差的一天,手機和網路一起秀斗的情況,讓我們之間差點有了誤會。

傍晚的時候,因為很想你,我打開你的視窗想跟你聊聊天。

「好想睡唷~~」只是想跟你說說話,我用撒嬌的口氣跟你說,可你卻用很兇的口氣回我。

『今天簡訊給你不回,密妳也不回!』

「你說什麼!你真的是在說我嗎?」我傻了。

『廢話!』

「我完全沒有收到簡訊,也沒有你密我的記錄呀……」

『原本天氣好想約妳去走走的,結果妳都不回我,哼,我要去看電視了。』

「喂……我比較悶吧……我真的沒收到阿……。」

始終沒等到你的回應,我急的快哭出來了,就怕你真的誤會我不理你。

於是我拿起電話,撥出,然後你接起了。

『喂。』

「喂……你不要生氣了,我真的沒收到簡訊或訊息,我也很想跟你出去呀……。」我用微弱的聲音說,身體卻不自覺的顫抖。

『沒氣那麼久啦,原本以為妳故意不回我,所以很生氣。』聽見你嘆了一口氣的聲音,然後對我說。

「我沒有啊。」

『我知道啦,都是妳害我今天沒出去走走,真是悶到了。』

「我也很悶呀。」

『好啦,都晚上了也沒辦法出去,等下次吧。』

「那你不要生氣了……。」

『好啦。』

你掛掉電話,我在另一頭握著電話,緊閉雙眼,心裡只想著:「還好你沒有生氣了,還好你沒有不理我。」

不能見到你跟你出去我很難過,讓你生氣不開心我更難過。

不要再怪我了……

下一次我們再一起出去,好嗎?

 

 

我多希望每一次你想出去的時候想約的都是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lov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