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上你的時候

在你身邊

我看見了幸福的樣子

但我卻忘記了

幸福是屬於你的

不是屬於我的


 ▼離港

聽完你對我說的那些話,我傷心了好幾天,或許是因為心裡難過,我開始會暈船,感覺頭暈、頭痛,甚至會全身發熱,我想我應該是感冒了,因為我在甲板上吹著冰冷的海風哭了好久,這幾天我總是躲在房間床上,假裝自己暈船,而真正的原因是我不想見到你,讓自己逃避想起那些令我傷心的話。

我躲著你,不再照顧你,直到船行駛到了長崎。

『這港口太偏僻了吧!我突然懷念東京了。』你說。

「……」我沒有回應你的話,隨大家下船,默默的在人群中跟在你身後一起走向公車站牌。

你因為人太多不想擠公車而等下一班車,被茜催促著上車的我站在車上看著窗外的你,公車發動,我看著馬路旁的你身影開始變小,直到公車轉過彎再也看不見你。

我們就這樣又分開行動。

「又要和你分開了……」我在心裡想著。

長崎給我的感覺是一個寧靜的小鎮,依山傍水,市區的商店街很熱鬧,在路上的舊式小電車更充滿了鄉村的味道。

商店街附近的路旁有許多水果攤,超愛草莓的我看到實在無法抵擋它的魅力,忍不住就買了兩盒在路上吃起來。

一定是因為吃了草莓的關係,我的心情好多了,回到船上時我終於開口跟你說話。

「你要不要吃草莓,我今天已經吃了一盒了,這一盒給你。」我特地留了一盒,走在路上時就一直想著要帶回來給你吃。

『這麼巧,我也有買耶,我記得妳好像喜歡吃草莓,我就買了一盒想說大家都可以吃。』

「是喔!那我們來交換草莓,順便發表今天在街上買的戰利品成果。」

『好呀!我還買了不少東西呢。』

明明是交換的草莓,我卻覺得像是你特別買給我的,當茜想跟我要一顆來吃的時候,我直接說:「不要,明天再買給妳吃。」

我的自私和佔有慾讓我一顆也不肯分給別人,因為這是你特別想起我買的。

我吃著草莓,好甜。

草莓好甜,想著你的幸福更甜,此時的我又有一種身在幸福中的錯覺。

 ※

 隔天又逛到了商店街時,我再買了四盒草莓。

『妳買那麼多草莓幹嘛?』茜問我。

「這樣才夠我吃回台灣呀。」

『天呀!誇張的女人。』

雖然很開心有草莓吃,但四盒草莓一直提在手上讓我感覺手有點痠,當敏茜在店裡買東西的時候,我站在店門口一心只想著帶四盒草莓真的很不方便,我開始苦惱,眼神不自覺四處飄移時,看見你竟剛好就在隔壁商店門口結帳。

我臉上瞬間露出了微笑。

「你在買什麼呀?」我悄悄靠近你身後問你。

『咦!妳怎麼在這裡?我買飲料而已呀。』

「這麼好,怎麼沒有我的?你要回船上了嗎?」

『差不多了,累了,而且想逛的都逛了。』

「是喔,那幫我把這個拿回去好不好。」我邊說邊把四盒草莓提到你眼前。

『這什麼?』

「草莓。」

『我看的出來是草莓,不過也太多了吧,妳買這麼多幹嘛?』

「這樣才夠吃回台灣呀。」

『敗給妳了,妳真的很喜歡吃草莓。』

「哈哈!你要拿好喔,別撞爛了。」

『反正爛了也不是我吃。』

「什麼呀,那我會揍你然後逼你吃,哈哈!」

你接過我手中的草莓用右手提著。

「要小心拿好唷。」我再一次叮嚀。

『好,我知道啦。』

我看著你漸漸走遠,心中竟然又覺得有點不捨。

「只是暫時分開呀,回船上就能見面了。」我又用只有自己聽到的聲音對自己說。

 ※

 最後還是到了日本之旅即將結束的時刻,飄著細雨的早晨,整個長崎都籠罩在霧中,我們準備離港回台灣,這次只有幾個人站在甲板上與日本道別。

「你會不會冷呀?」在教室沒看見你的身影,我猜你應該是上來甲板了,我悄悄走向在船舷邊看海的你,你露出沉重的表情讓我不敢靠近,我只能找個話題擔心的問你。

『不會啦。』你轉頭回答我並露出了微笑,我當場鬆了口氣,隨後你又轉過頭繼續看著遠方。

「在想什麼呢?」我想問卻不敢開口,這句話一直卡在喉嚨。

我靜靜的站在你身後陪你一起看越來越小的陸地。

日本越來越遠了,你是在想這個嗎?

我忽略了周邊所有人,就像甲板上只剩我們兩個,我只想靜靜的陪著你。

在你身後與你看著相同的景色,灰濛濛的雲讓人看不清遠方山頭,這畫面像是在那似曾相識。

是我們相遇的那個都市。

雖然你就站在我眼前,我卻想起在基隆的我們,甜蜜的我們,讓我感到幸福的我們,以及那些有你在的時光。

我看著這城市最後一眼,走到你身邊對你說:「我先下樓了,你別忘記下來吃飯唷。」

你只回答我簡單一聲『嗯。』

我看著你的背影,轉身下樓。

 ※

 回到了熟悉的國土,回到了出發時的港口,在港邊迎接我們的是學校的老師還有一堆我不認識的人,雖然大家都累了,每個人看到陸地依舊充滿喜悅,巴不得直接跳上陸地。

大家向船長及其他船員道別,感謝他們的照顧,之後一群同學搭上事先訂好的遊覽車直接回學校,剩下的人,我們,搭上學校安排的接駁車把我們從港口載到車站。

「你還要留在高雄找你同事續攤嗎?」拿著一個包包一個行李箱的我問你。

『沒了吧,好累,東西好多想回家了。』背著一個包包,提了兩個大袋子再拉著一個行李箱的你回答我。

「那你要怎麼回去?」

『做火車或客運吧,妳呢?』

「我都可以,一起走呀,反正我要回台北。」

『嗯,好呀。』

坐客運,原本我其實是想坐火車,而且我想坐東部幹線,很想就這樣從高雄繞台灣半圈回到台北,可是現在我更想跟你一起坐車。

只有我們兩個人的。

一起。

把笨重的行李放在客運的下層車廂,我坐在靠窗的位置,你在我的右邊。

「你快睡覺吧,不然等會兒又暈車了。」

『嗯,可是現在還不想睡。』

你有精神的看著前方小小螢幕中撥放的電影,看著你沒出現暈車不舒服的樣子,沒事就好,我想。

『對了,妳怎麼不跟大家一起搭車回學校呢?』

「因為我要回台北呀。」

『那妳怎麼不坐高鐵或火車呢?』

「因為比較貴呀,而且我們這樣一起坐車也比較有伴。」

『喔。』

你還不懂嗎?

因為我想陪在你身邊,只要有你在的地方我都想一同存在。

你繼續看著電影,我則將臉面向窗外,塞在耳朵裡的耳機線連接你的mp3撥放出令人覺得遺憾的旋律到我耳中,一首〝一次幸福的機會〞。

我們該有的一次幸福機會,有嗎?

我流下淚,而你沒看見。

我不知道眼淚默默流了多久,我睜開眼看窗外景色但看不出車子開到那了,轉頭看你正閉上眼休息。

「睡著了嗎?」我在心裡問。

我想幫你蓋上外套以免你感冒卻不小心吵醒了你。

『嗯?妳不是在睡覺嗎?怎麼醒來了。』

「剛好醒來看你這樣睡怕你會冷。」

『不會啦,我還蠻熱的,妳繼續睡吧。』

「那你手臂借我,我想當枕頭。」說完這句話之後也沒等你回答可不可以,我直接抓著你的手臂把臉靠在你手上。

「你就當做是我的任性吧。」我在心中大喊。

只有這樣我才能擁有你的一點點溫暖。

我不知道後來被我握著手的你有沒有睡,而我之後一直都沒睡,我靠在你手上的臉你看不見,所以你沒發現我捨不得睡,我流在我臉上的淚你看不見,所以你沒發現我多想愛你,然後被愛。

這天下午我回到台灣,我和你一起坐車,經過半個台灣,我靠在你手臂上,你依舊那麼溫暖。

我也多想有一次有你的幸福。

 

我們曾有過一次幸福的機會

似乎就要擁有愛的完美

你說別哭

我說不哭

然後我們都流下了眼淚

 

 

 你說別哭,我說不哭,然後我留下了眼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lov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