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上你的時候

在你身邊

我看見了幸福的樣子

但我卻忘記了

幸福是屬於你的

不是屬於我的


▼懷裡

『妳東西開始整理了嗎?』茜問我。

「妳說出海的行李嗎?還沒整理啦,我打算準備一個超大行李箱,再帶一個隨身的包包,反正我沒有要帶零食,應該塞的下吧。」

『我東西多爆了,光零食應該就有一箱。』

「哈!不要叫我幫妳搬就好了,我還想找妳幫我搬耶。」

『叫我搬?妳別想了,叫好人來幫你搬還差不多。』

「好人?妳說阿興嗎?算了吧!他自己東西都多到叫他弟幫忙載了,怎麼可能要他幫我搬,我還不如自己來,不指望你們啦。」

其實是我捨不得要你幫我搬。

出海的那一週大家上課見面的話題不外乎「東西整理好了沒?」「你要帶什麼?」每個人都把握最後一刻準備行李的時間與機會,大家臉上寫得盡是興奮,而我似乎沒有特別雀躍,只是回家時聽我媽的話帶了一個它的大小讓我思考我這輩子不知有沒有機會再用到的大行李。

『妳看起來真的很像要離家出走。』當我拿起行李箱的時候,我媽說。

『是看起來像是要跟別人跑了吧!』當我走出家門的時候,我姐說。

「我也很想有男人能讓我跟對方跑呀...唉...。」關上家門,我小小聲嘆氣的說。

 ※

 「你行李整理好了嗎?」換我問你。

『當然沒,我根本還沒開始整理,明天再來整理。』

「後天就要下高雄了耶,你不怕來不及。」

『不會來不及啦,我只怕東西多到裝不下。』

「應該蠻有可能的,看你列的清單上東西就比我多了,哈哈!」

『所以我還在想那些不要帶,很傷腦筋耶。』

「那你下午有課嗎?我想去銀行換日幣,要不要一起去換?」

『好呀!我也還沒換。』

聽到你回答〝好〞我心裡想:「太好了!又多了一個機會和你一起出去了!」我心裡開心著。

原來和你聊天的時間,會讓人完全感覺不到抽銀行的號碼牌排隊是一件多麼無聊的事,是真的排隊人少比較快還是因為你在?

『妳待會想吃什麼?』

「你會餓唷?'不是才剛吃過午餐?」

『天氣熱想吃點冰的,妳覺得買飲料好還是去吃蒟蒻冰好?』

「吃蒟蒻冰。」我超快速的回答,完全不帶猶豫。

『妳該不會是因為蒟蒻屋比較不常去所以想去蒟蒻屋吧?』

「驚!你怎麼知道!這是當然的呀,我又不是你,有車那麼方便,你快說你怎麼知道的,我的臉上有寫得那麼明顯嗎?」我驚訝的回答,居然被你摸透我的思緒。

『你不知道笨蛋的想法很好猜嗎,哈哈!果然是笨蛋。』

「可惡!你說什麼!」我的手狠狠的往你的腰上的肉捏下去。

其實笨蛋喜歡上的也是笨蛋,哼哼!我在心裡想。

我已經記不得吃完點心後為什麼又去了你家,像是習慣似的到了你家。

在你吃完冰涼爽的吵著想睡前,我們討論到了出海的事。

「那你打算特別帶什麼嗎?你不是連坐車都會暈?」

『我買了一大包酸梅。』你的手指向往床旁邊的書櫃,上面躺了一包我吃一年也吃不完的酸梅。

「你會不會買太多呀!太多了吧!我吃一年都吃不完。」

『那是因為妳平常沒有在吃吧,而且它可以放很久呀。』

「噁...」我實在是不敢恭維。

『好啦!我要睡一下,那我睡覺的時候妳要做什麼呀?』你已經在床上躺好才開口問我。

「看著你睡呀!」我差點直覺性的脫口而出我內心想法,馬上改口說:「看一下你借的那本日本旅遊書吧,我想研究一下在日本那幾天的行程。」

『喔!好,妳如果要聽音樂就自己開來聽。』

「嗯,你快睡啦。」

我看你閉上眼,身體不再移動,像是馬上就睡著了,我坐在你位子上,手裡拿著東京遊玩的導覽書,看著書上不同特色的日本街道圖片,我腦中竟浮現了與你兩個人走在日本街頭散步的幻想畫面。

「我在想什麼!」我在心裡大叫,趕快將視線從書本上移開,我用力搖頭告訴自己:「不行不行,妳在想什麼,不可以有這種幻想!」

我將眼睛閉上,讓自己腦子裡這種可怕的幻想沉澱一下。

一分鐘。

我睜開眼,轉頭又看見你的睡臉,我愣愣的看了三秒,從你座位上站起來走到床邊輕輕緩緩的坐在地板上,就怕我的動作吵醒了你,我趴在床的邊緣靜靜看著你熟睡的臉,享受這種平靜的安定感。

突然在我保持趴著的姿勢靜靜看你睡覺的時候,你半張開眼睛醒來了,你模模糊糊的看到我趴在床邊,用手掌往我頭上拍了一下對我說:『妳是笨蛋唷!想睡到床上睡呀,幹嘛睡地板。』我想你應該沒發現我眼睛是睜著的。

「我...我沒有睡地板呀...」我只是怕吵醒你才坐地板上。

我起身,爬上你的床躲進你的棉被,躺在我熟悉的位置上。

是因為你很溫暖,是因為你很溫柔,是因為我想依偎在你懷裡,所以我緩緩向你靠近,躺在你的手臂上,我的手伸向你,我抱著你。

我抱著你。

抱著你。

抱你。

你。

你只問我:『這樣比較好睡嗎?』

我回答:「嗯...」依舊不肯放開你。

你沒有推開我,讓我繼續抱著你,我感覺幸福的想哭,但我沒有哭,因為我想更珍惜此刻抱著你,躲在你懷裡的感覺。

我抱著你,我們一起入眠。

若時間能靜止在這一刻有多好,我又開始這麼想。

 

 

 

還好你沒有推開我,我才能好好珍惜此刻抱著你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lov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