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上你的時候

在你身邊

我看見了幸福的樣子

但我卻忘記了

幸福是屬於你的

不是屬於我的


▼明白

寒假即將結束前,就在我忙著準備申請五年一貫資格的資料時,得知了要在三下這學期出海實習的消息,消息來的太突然,原本在我心中已經預定好的修課進度,打工時間都有種措手不及亂了步調的感覺,而開學之後,又因為老師〝希望〞我申請一個大專生的計劃,讓我壓力越來越大,為計劃的申請書內容想破頭,為請假四處奔波,對我而言真的像是在打仗一樣。

那一天。

明白所有事情的那一天是開學第一週的星期五午後,原本打算下午忙完回台北的家輕鬆休息一下。

『要不要去九份走走,好久沒去了。』當我正我坐在研究室的電腦前發呆時,眼前的電腦螢幕跳出的視窗上如此問著我。

我馬上把所有還沒做完的事拋到腦後,在電腦上用不到0.1秒的速度打下「好!」然後送出訊息給對方,結果,要幫學長的忙我也不幫了,台北的家也打算晚回了,馬上跟研究室學長說我有事要先走,我用極快的速度衝回家等你來接我。

『我最近在看一部偶像劇,一看就知道在九份拍的,想說好久沒去了,去找那個景順便來去走走。』你邊騎車邊對我解釋。

而我只是回答:「喔喔!好呀好呀!」,依然像往常般興奮的吹風看海景。

我跟著你的步伐走上階梯,吃一下這攤,看一下那攤,又把九份老街逛了一遍,當快逛完的時候我說:「我想去黃金博物館和黃金瀑布那裡。」

『什麼!妳現在才說,這樣回去就天暗囉。』

「沒關係,我想去。」

不知道為什麼,我們明明都去過金瓜石,兩個人卻很有興致的像小孩一樣探險那些沒走過的小路。

「我只來過金瓜石一次,根本沒走過這裡,萬一我們迷路了怎麼辦?」我隨口問。

『沒差啊,我可以吃妳這隻豬的肉,不會餓死,哈哈。』

「什麼意思啊...你現在是當做在孤島求生還是你變成了食人族...」我用無言的表情看著你,在心裡這麼想。

就在我們繞了不知名小路一大圈時還看到了一座標示牌,上寫〝側臥的孕婦〞,我看向前方的山頭說:「很像啊!那是臉那是胸部那是肚子。」我伸出手指邊說邊指。

『頭、胸、肚子...』你跟著咐頌一遍,突然噗嗤一聲開始大笑著說:『原來有人鼻子比肚子還大唷!』

我意會不過來,再看一次那座山,的確是鼻子高度比肚子高度要來的高。

我大聲的用耍賴的口氣說:「你很奇怪耶,幹嘛挑人家毛病嘛,還真的認真去思考高度問題。」我邊說還不忘舉起手推你肩膀表示抗議。

『是妳自己說有像,我當然就研究一下哪裡像嘛!』

我可以感覺我正以嘟嘴的表情巴不得找個洞鑽進去。

「不管啦!很像就是了。」我耍賴的說。

最後在我以女人準確的方向感之下我們又走回了正常的參觀路徑,此時天色已經開始暗了,石階走道旁的路燈都亮了,往山腰看去,一長條橘黃色亮光往海岸的方向延續,我心裡想著漫步在這山城中的感覺是多麼的浪漫呀,然後我開口問你:「你怎麼不帶正妹來這裡呢?這裡感覺還不錯啊。」

『哪來的正妹讓我帶呀!』你無奈的回答。

「路上抓一個都有呀,不過應該都已經死會了。」

『那就對啦!』

「你可以帶學妹來呀,你看唷,早上可以先去情人湖那邊走走,然後中午去吃個飯,下午去逛九份,傍晚來這裡看櫻花,多讚的行程呀,學妹一定會愛上你,哈哈。」

『......』你還是完全不想理我,雖然我是如此認真的幫你想怎麼追學妹。

步道兩旁除了路燈亮了,櫻花也開了,有的含苞待放,有的正盛開炫耀著美麗姿態,還有已經飄落地面的零散花瓣,我站在一排櫻花樹前,想捕捉櫻花的美在相機裡留做紀念。

「你要不要跟花一起拍?我來幫你拍。」我自告奮勇的說,卻在五分鐘後馬上後悔了。

「我好像拍不好耶!感覺我把你拍的看起來好暗唷。」我很糟糕的對你說。

『妳技術真的很差耶!同樣這個景已經拍了五十張了吧,居然還拍不好。』你用快抓狂暈倒的口氣回答。

「我也不願意呀,不要罵我嘛...我單純拍景都很好看,應該是因為多了你的關係吧。」我用無辜的聲音說。

接下來我只看到一個黑影遮蓋了我的視線,你站在我的面前,我反射性的閉上眼睛,你的手掌就這麼打在我的頭上。

「好痛喔!你居然打我,變笨都你害的。」我大叫。

『沒關係,本來就很笨,不差這一點。』

「你的嘴巴一定要這麼毒嗎?」我想。

結果最後還是沒幫你拍出你想要的照片,我用無辜的表情繼續走,往步道盡頭的方向看,黃金博物館就座落在不遠處,我想起了兩年前那段記憶,那是在我大一時社團學長帶沒來過金瓜石的我第一次來金瓜石所說過的對話。

『妳看那座山像不像茶壺?』學長問我。

「茶壺?不像呀,你從那個角度覺得它像啊?」

『我覺得還蠻像的,它就叫茶壺山啊,我好久沒爬了,妳要不要去爬?』

「我才不要!」我提高分貝激動的回答

學長是故意這麼問,看我的反應讓他覺得非常有趣,還忘情的一直笑。

「還笑還笑,我表情沒那麼好笑吧。」接著我轉過頭看到前方的建築物又興奮的問學長:「哇!那個就是黃金博物館嗎?裡面有什麼?」。

『就是一些黃金的礦業介紹,可以讓妳體驗採礦,妳要進去看嗎?』

「不要好了,現在那麼晚了,它應該準備休息了吧,而且...我想等著以後跟我喜歡的人一起進去逛。」我有點害羞的笑著說。

『哈哈,不錯呀,如果你順利跟喜歡的人來逛了要記得跟我說,分享一下妳的幸福。』

「嗯嗯,我會的。」

當這段記憶回到腦中時,我正半發呆的佇立在博物館入口前看著一旁亮著橘光的路燈,我脫口而出問站在我旁邊的你:「你有進去逛過嗎?」

我已經不記得我聽到你回答了什麼,因為我發現當我問出口的時候,心裡想的下一句念頭是:「要是能和你手牽手一起進去逛就好了...」

我不敢相信自己會在心中有這種念頭。

我轉頭看著你,眼裡開始有溼潤的感覺,但你沒發現。

心裡面這句話代表什麼,想與你一起進去逛的念頭代表什麼,你在我心中躲在感覺後面偷偷滑過的感覺是什麼,我一瞬間全都明白了。

都明白了。

 

 

 原來躲在感動後面特別的感覺,是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lov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