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上你的時候

在你身邊

我看見了幸福的樣子

但我卻忘記了

幸福是屬於你的

不是屬於我的


▼秘密小徑

通常情侶分手後只會有兩種情況,一種就是恨之入骨,老死不相往來,另一種則是還能繼續當普通朋友,在路上見面依然會問候,特殊節日依然會祝福;我想就算分手並不代表討厭,於是我成了第二種人,這樣至少還是好朋友,這種想法,其實是多麼的自私...。

『妳晚上要不要跟我們一起去泡溫泉啊?去年跨年去101實在太擠了,今年來去泡溫泉。』班上一個讓我至今還是摸不透思緒的大爺開口問我。

「泡...泡溫泉?有誰要去啊?」我有點吃驚且結巴的問。

沒等他回答有誰要去,我馬上接著說:「算了吧!我不喜歡泡溫泉。」反正他一定是約了他女朋友和班上那幾對如膠似漆的班對。

而事實果然如此。

『妳也可以跟大雄一起來嘛!』

他果然是要慫恿我跟"前男友"一起去,畢竟大家都是班對。

「該死的班對!」我心裡這麼想著,但沒有說出口。

「不用啦!你們去吧。」我想著跟前男友的約定,於是敷衍回答,拒絕了去泡溫泉的提議,因為我答應過不主動提起分手的這件事。

直到考完期末考,放了寒假,過了春節,接近開學,我想起了大一那時在班上大家感情不錯的〝你〞也留在基隆打工,我們從這時候開始,找回交集。

「阿興,你什麼時候休假?你不是幾百年前就答應我要帶我去"不能說的秘密小徑"嗎?」

『是...是有這麼回事啦!可是我怕跟妳出去會被大雄殺掉啊。』你害怕結巴的說。

「為什麼會被殺掉?」

『因為大雄對我一直有心結啊!我不想再被他誤會,我可是很懷念大一的時候他用親切的聲音叫我的名字,自從你們兩個交往之後他對我就一直有敵意。』

「那是因為你都當好人對女生很好啊,放心啦!現在他沒有理由管我了。」

『什麼意思?為什麼他沒理由管你了?』

「我們已經分手了!」這是我唯一一次打破約定主動說出分手的事。

『真的假的!』你用驚訝的聲調說。

「嗯,我不是在開玩笑。」我堅定的說。

我想你應該是一時過於吃驚不知該說什麼,過了許久你才說:『好吧,等我找一天排休帶妳去"不能說的秘密小徑"。』

累積長久以來無法自由出去玩的壓抑,我期待的心情已經爆發,於是我開心的回答:「嗯!我們約好囉。」

 ※

 如我所願的,你帶我去老早前就約好的"不能說的秘密小徑",記得那年暑假"不能說的秘密"最熱門的時候,你跟大爺兩個人衝去淡水找片中場景還拿照片回來到處炫耀,從那時候我就一直吵著要你帶我去,這件事我一直沒忘。

我們騎著你的大黑沿著海岸一直往淡水的方向去,雖然海風吹的我眼睛很乾,但我還是不停的跟你說話聊天,只想像被放出鳥籠的小鳥一樣享受自由。

『其實那是個很普通的步道,不過就幾個景還不錯。』你邊騎車邊對我說。

「所以你是說電影把它拍的太好了?明明自己那麼愛還拍了好多照片。」我調侃的說。

『哈哈,其實我剛剛出門前又打開電影把那段看了一遍。』你很得意的回我。

「哇!這麼用功,有做功課喔!要是你讀書也這麼認真就不會被當了,你不要到最後延畢啊。」

『什麼東西!我才不會延畢,小心我來個甩尾把妳丟下車,妳就自己回去。』

「好啦好啦,別為這種小事生氣,能出來玩我可是很高興呢。」我說的完全是真心話。

〝麟山鼻步道〞就是你說的"不能說的秘密小徑",步道的位置還不到淡水,是一條在海邊鋪了木板的小路,外邊是海,裏邊是防風林,中間是木板走道,走道上是我跟你,我手上拿著你的相機,漫步在海風不斷吹來的步道上。

「所以說到底那個角度才能拍出復古又浪漫的畫面呢?」我問。

『妳就隨便拍拍啊,其實都差不多。』

正當我感覺你以極度敷衍的口氣回答我而想揍你時。

『煩死了!我今天是怎麼了,走個木板一直跌倒。』你很生氣的大叫。

「哈哈哈,一定是我傳染給你的啦,你看我平常一直跌倒,今天卻沒有跌,你一定是被我傳染了。」我邊笑邊幸災樂禍的說。

『就是妳,自己豬蹄走路有問題常跌倒還傳染給我。』

「你自己跌倒居然還錯罵我是豬蹄,繼續跌死吧你。」

我真的很想這麼說,但因為同情沒有說出口。

「你的相機要怎麼切換模式啊,好難用喔!」我開始抱怨。

『那是妳的問題吧,這台很高級的,這樣不就好了。』你邊說邊教我怎麼使用並且幫我拍我想要的景。

『妳看我拍出來的相片,多讚啊!這是專業懂不懂!』你像個小孩子般對著我得意炫耀。

「是是是,我不專業。」看在你拍出來的照片是我想拍的風景和感覺,於是我忍住想打你的衝動。

我們吹著海風繼續走著,看到了一條往防風林中延伸的小岔路,我好奇的問:「這邊走下去會通到那裡啊?」

『這個嘛...我上次來的時候就走過了,會通到一個很奇妙,都是房子的地方。』你回答。

「是喔。」我的回答帶著新奇。

『嗯,妳要走去看看嗎?』

「嗯!」

那裡像是電影中的秘密通道,這麼說並不是因為浪漫,而是小路的兩旁都是樹木的樣子就像通往秘密花園的路,看不到盡頭;我們走沒幾步,你的臉就被樹枝旁的蜘蛛網黏住,你馬上反射性的以不雅單字大叫,於是我們便說好,一個人看地上,避免我踩到蟻窩,一個人看天上,避免你勾到樹枝上的蜘蛛網。

看到你所說的奇妙地方,我驚呼:「哇,這裡的房子都算是別墅了吧!」。

『還好啦,這裡好像有一些是民宿,不過要住宿在這晚上都沒地方能去吧,這裡那麼偏僻。』

我點點頭,表示附和,反正我也不可能住這,看完準備離開時我開口問:「那接下來我們要去那呢?」

『就回去了吧,我們可以去萬里那邊的亞尼克買蛋糕。』

「喔喔!好耶,這提議不錯,我要吃吃吃吃吃。」我心動的回答。

同樣是走在樹林中,這一次換我被石頭絆倒發出高分貝慘叫:「啊!」

你露出看外星人的表情對我說:『妳是笨蛋嗎?那麼大一塊石頭也會絆倒。』

真不知道是誰剛剛也一直跌倒,居然還罵我是笨蛋罵的理直氣壯。

可惡,我在心裡想。

『沒事吧。』走了幾步路之後你才問。

「什麼東西?喔,沒事啦。」我反應過來了,聽到你用溫柔口氣關心我,我微笑。

 

 

 其實你就是嘴巴壞,骨子裡還是個好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lov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